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司法部稱啟動通俄調查合理

2019-12-11

美國司法部前日公佈總結報告,指出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總統特朗普2016年競選團隊是否接觸俄羅斯時,未有受政治偏見影響,啟動調查是合理做法。這項結論等於駁斥特朗普聲稱FBI非法監視其選戰的說法。

民主黨人表示,這份報告凸顯特朗普屢次指控FBI試圖破壞他入主白宮機會的說法,根本毫無根據。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說,「特朗普斥責針對其競選團隊通俄的調查源自政治偏見,報告駁斥了這毫無根據的陰謀論」。

由特朗普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則質疑這份報告,指通俄調查是「根據最薄弱的懷疑」啟動,「在我看來,這些懷疑不足以令採取的舉措變得合理」。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稱,報告指調查並沒存在政治偏見,但發現的犯錯也是不能接受,局方正採取逾40項行動,針對調查行動作出改善。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