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霧霾罩悉尼 空氣污染超有害水平11倍

2019-12-11
■悉尼歌劇院亦被霧霾籠罩。  美聯社■悉尼歌劇院亦被霧霾籠罩。 美聯社

澳洲東部廣大地區持續受山火肆虐,大量霧霾籠罩悉尼,市內部分地區的空氣污染水平,高於「有害」水平達11倍,部分渡輪服務需取消,學生在午飯時段亦需留在室內,並提早放學。

在悉尼西北面,持續數周的山火已焚燒近32萬公頃林木,大部分位於國家公園內。新南威爾士省消防及救援部門表示,當局曾在數小時內接獲500個求助電話,情況前所未見。煙霧湧入悉尼市中心多幢辦公大樓,需緊急疏散,途人紛紛戴上口罩。

由於悉尼能見度偏低,著名的悉尼-霍巴特帆船大賽基於安全理由暫停舉行。82歲居民貝克表示,由於煙霧籠罩,他被迫放棄晨運,「這肯定是我見過最惡劣的情況,污濁空氣仍令喉嚨乾涸。」悉尼城市列車公司警告,火車站內的火警鐘,可能會被煙霧觸動。

消防部門稱,新南威爾士部分內陸地區的氣溫高達攝氏44度,加上刮起強風,悉尼的空氣污染料加劇,當局呼籲居民盡量留在室內,有心肺疾病人士應避免戶外活動。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