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紅十字會尋人名單 一男一女港人失蹤

2019-12-11

新西蘭紅十字會於懷特島火山爆發後,根據當地警方要求設立尋人網頁,讓公眾登記懷疑在事件中失蹤的親友資訊。根據這份名單,報稱失蹤者包括兩名香港人,分別是一男一女,未知是否為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通報的兩名受傷中國公民。本港入境處則表示,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

兩名失蹤港人分別是58歲的Li Shun Wa(女)及69歲的Chan Chi Keung(男),他們的資料均由同一人登記,相信兩人是親屬關係。入境處說,正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香港旅遊業議會及相關郵輪公司了解情況,核實有否香港居民牽涉事故,而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不過新西蘭紅十字會的名單未必準確反映情況,截至香港時間昨晚8時,失蹤名單上共有68人,人數遠多於新西蘭警方公佈火山爆發時在島上的47人,名單上除兩名香港人外,還有4名內地居民,亦多過新西蘭及中國駐紐大使館公佈的兩人。這意味名單上人士可能在事發時並非身在懷特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