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泛暴煽違法「抗爭」 學生「中招」率大增

2019-12-14

自修例風波以來,泛暴派極力煽動違法「抗爭」,更向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洗腦,煽動他們參與暴力衝擊。截至上月29日,警方拘捕5,890人涉及違法活動,當中2,345人、即39.8%被捕者為學生,比率遠較開學前(6月9日至8月31日)1,046名被捕者中只得257名學生、即不足25%為高。

截至上月29日已進入司法程序的921名被捕者案件中,有362人報稱為學生,佔總落案控告人數約39%;18歲或以下的有102人,佔總被落案控告人數約11%。

被捕學生所涉及的罪行包括「暴動」、「非法集結」、「傷人」、「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縱火」、「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最年輕的更只得11歲。

在修例風波期間,學生或年輕人干犯嚴重罪行者不勝枚舉,並從早期有學生涉嫌藏有危險品被捕,發展至年僅13歲少年化身「黑衣魔」,在葵芳新都會廣場打砸中資及親中店舖;12歲學生受訪時承認擲汽油彈縱火;有中五生參與暴動涉嫌襲警被槍傷,等等,情況令人擔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