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港獨」豬友助攻 自爆與蔡勾結

2019-12-14

方仲賢跪低,但有部分「港獨」分子可能因為蔡英文當局對他們的「關注」不足,於是在fb發帖附和方仲賢的言論。其中,多次赴台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就暗示蔡英文當局「唔肯幫手」,更透露各組織過去幾個月與台灣「交涉」,而「當局」話唔可以公開談話內容,「公開鰳u係唔少人嘩一聲。」證明「港獨」組織和蔡英文當局,似乎還有不少未為人所知的黑幕。

獨人「圍爐取暖」 明暗撐方仲賢

在方仲賢為自己那句「民進黨是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道歉後,幾個「港獨」組織都發帖,明裡暗裡支持方仲賢。其中,由前「學生獨立聯盟」的陳家駒擔任召集人的「香港獨立聯盟」就轉發「BuzzOrange」的一篇文章。

該文題為《「用港人鮮血換選票」--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太過火?但你知道《港澳條例》申請成功案例是0嗎》的文章。文中稱,「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說『港澳18條』已經完備,可以幫助到香港人,.....但真相是什麼呢?『港澳18條』目前在台申請成功的案例是 0,而申請的管道、條件等等都相當不明確 ,在這個情況之下,方仲賢說出了他的擔憂,....」

「學動」的鍾翰林更在fb轉發了自己的一篇訪問,其中提到香港人很希望知道,在《港澳條例》18條下怎樣去申請「政治庇護」,又稱一直以來,「台灣政府」沒有給港人一個完善的標準流程,讓港人可以以此依循來台申請「政治庇護」。該帖文並得到陳家駒按讚。

鍾翰林其後再發帖,稱方仲賢的言論的確不懂大體,「但請責難的同時請先了解我們不同的組織過去幾個月以來在台灣交涉的實際情況,誰已經幫到盡我相信真的有曾到台灣交涉的人會很清楚。」

「香港邊城青年」發起人、在台灣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及美術系的何泳彤就留言回應:「方會長講野(洁^係不得大體,但民進黨的確講得多做得少。交涉左(驉^幾個月,毫無寸進,有少少晦氣話係明既(鵅^。」

鍾翰林回應稱:「『當局』又話唔可以公開談話內容,公開鰳u係唔少人嘩一聲。」何泳彤就稱:「(民進黨當局)由六月到而家都係咁樣態度,我都好想有一日可以爆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