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曾偉雄赴警署慰問警隊

2019-12-14
■曾偉雄近日前往警署慰問警隊。視頻截圖■曾偉雄近日前往警署慰問警隊。視頻截圖

香港過去近7個月受到連場暴力衝擊,警務人員工作壓力大增,不少警員更因而受傷。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前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近日以香港市民身份到警署慰問警隊。曾偉雄不但為警員的英勇行為鼓掌,亦為警員身處險境感到擔憂。他讚揚警員無私,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捍衛香港的法治,並勸勉警員毋須懼怕一些刻薄、尖銳和不公的批評。

在該段長近3分鐘的視頻中,曾偉雄表示,過去近7個月,香港出現前所未見的暴力情況,「好似撞邪一樣。」不少暴徒和黑衣人做出的種種暴力行為,對市民的生命財產和警員的安全均造成很大威脅。

他續說,大家都非常明白警員在過去7個月的艱難:「每一次在網絡上看到關於你們英勇行為的短片,都會鼓掌;每一次在網絡上看到你們身處險境,都為大家非常擔憂。」

曾偉雄讚揚警員在這7個月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香港而做,非常無私,不單是自己精神、體力的奉獻,還有家人要承受的壓力,子女受到的種種騷擾,市民都非常明白。

他提到,自己在(任警隊一哥)退休前許願,其中一個願望就是不希望再有非法「佔中」這種情況出現,但現在的修例風波可能是香港開埠17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他認為,身為一個警察、一個執法者,「其實不是為誰而做,而是為香港的法律而做!」

讚無私奉獻 勉捍衛法治

曾偉雄指出,有很多人說一些刻薄、尖銳、不公道的批評說話,「但我想大家記得,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捍衛香港的法治。如果有一些法律界人士仍滿口胡言,說些無謂說話,你可以正視他們,只要用雙眼盯茈L們,就會發覺他們的目光會遊走,因為他們知道是誰在說假話。」

曾偉雄最後表示:「作為一個市民,我也是市民,表達對大家多謝的心聲,再次多謝大家!」他拍掌道謝,在場人士也一起鼓掌。

不少網民對曾偉雄這段講話深有共鳴。「Chau Ki Chau 」說:「曾Sir說得非常好,感謝你說出了我們的心聲,說警察不好的,是滅了自己的良知,難道他們不明白警察對社會的重要?」「Kingyou Wong」表示:「全力堅定支持香港警察,您們的所有制亂反暴力行動,令我們安心,令我們才能安坐家中,多謝香港警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