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煽暴僭建權力 陳絔g:非常離譜

2019-12-14
■陳絔g昨日拍片批評,煽暴派的濫權已到極限。■陳絔g昨日拍片批評,煽暴派的濫權已到極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原本只需30分鐘完成正、副主席選舉程序,但煽暴派一再以不同招數拉布,令此舉至昨日開了10次會仍未完成,令多個法案小組委員會會議無法開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日拍片批評,煽暴派的濫權已到極限,包括在選主席的工作上僭建自己的權力,非常離譜,並呼籲公眾對此表達不滿。

民建聯facebook專頁昨日發佈最新一段「有狫縑v短片,由陳絔g向公眾概述現時內會開會所面對的問題。他指出,反對派霸佔有關平台去做「選主席」的工作,但由10月開會至今已經舉行了10次會議,都未能完成過往半小時就完成的選舉正、副主席工作。

「所以今(昨)日在內會選主席的會議上,大家(建制派議員)都『火氣十足』。我們認為反對派的濫權去到極限,也令到一些小組無法開會。」他說。

濫權令一些小組無法開會

陳絔g解釋,法案小組和一些事務小組委員會的延期或誕生均要經過內會處理,但因為反對派濫權,令一些小組無法開會,如關注茤苤B臨時房屋問題的「跟進本地不適切住屋問題及相關房屋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

他指出,由於該委員會有時限,要延展就要到內務委員會處理,但由於內會現時未選到主席,「冇主席,即係冇得開會,冇得開會,咁呢個小組委員會就冇辦法繼續工作,即係話茤虷P臨時房屋黻暋D呢,就冇辦法再跟進苤C」還有很多法例因為無法成立法案小組,所以很多修訂都無辦法進行和作深入討論。

籲公眾關注問題 表達不滿

陳絔g批評,反對派的濫權已到極限,在選主席的工作上僭建自己的權力,感到非常離譜,而拉布問題亦已變種,呼籲公眾關注問題,及表達不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