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方仲賢赴台乞憐 網民鬧台當局霸凌

2019-12-14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早前未有應香港泛暴派要求,訂立所謂的《難民法》去「庇護」黑衣魔,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在fb發帖,稱「沒有具體措施支持香港抗爭者,難免令人聯想到,民進黨是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此言一出,即造成軒然大波。方仲賢不但隨即刪帖、發帖道歉,更於大前日到台灣「專程致歉」,宛如對主子婢膝奴顏。有台灣網民質疑方仲賢是怯於壓力甚或收受了利益,連自己的言論自由也不敢捍衛,沒有臉口稱「爭取民主自由」,有人則認為蔡英文霸凌說真話者,正好暴露了她和民進黨的真面目。

所謂「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本月初到台灣,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舉行記者會,要求蔡英文當局將所謂《難民法》列為台灣「立法院」優先法案,或啟動台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十八條修法,「拯救香港義士。」但當日,獲邀出席記者會的台灣陸委會和「移民署」代表全部缺席。其後,蔡英文在一公開場合稱,台灣現階段不需要《難民法》,目前可《港澳條例》處理。

方仲賢隨即在fb發帖,稱要求台灣當局立《難民法》,「就是希望台灣有明確機制及管道,救援香港受『政治迫害』的人士」,更稱「台灣大選即將來臨,若民進黨只是口頭說支持香港人抗爭,而沒有具體措施支持香港抗爭者,難免令人聯想到,民進黨是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

被批反骨即縮沙話「被歪曲」

蔡英文當局在香港修例風波,一直為香港泛暴派以至黑衣魔撐腰,台灣的「民間組織」更出錢出力支援黑衣魔,故此帖文一出,即引發軒然大波,方仲賢被批反骨,不久就刪除有關帖文,同時發帖道歉,聲稱自己的言論「被歪曲」云云。

前日,方仲賢與「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的代表張崑陽、呂天忻到台灣拜會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致歉。方仲賢聲稱,所謂「人血饅頭」在香港經常被用到,沒想到在台灣「被放大」,又稱自己「從來不認為」民進黨是所謂「吃人血饅頭」。張崑陽則稱,他們低估相關言論「被政黨炒作」的情況,有政黨利用方仲賢的失言,影響台灣的輿論、攻擊其他黨派,並非他們所樂見的云云。

稱「被放大」 網民罵「沒出息」

不少台灣網民對方仲賢的道歉不以為然。「劉京重」質問:「什麼不是那個意思,當大家都是白癡嗎,就你們這些自私自利的香港人再打什麼算盤人家會不知道嗎,所以被民進黨利用也是剛好而已,反正都是一丘之貉!」「Lon Hsu」道:「這麼快就道歉縮回去,沒有出息,怪不得搞不成『港獨』!」

「鷊O斌」直言:「民進黨本就是如此,你幹嘛道歉?是不是又受到什麼壓力又??(轉)彎了?勇敢把心裡話說出來吧,你不是有理想抱負有原則的嗎?」「Joyce Wang」揶揄:「蔡東廠就是擺明了吸香港人的血,來換取他的政治利益啊!可是怎麼沒多久又道歉了呢?被摸頭了嗎?怎會這麼沒骨氣啊?不要滿口爭民主,卻又支持東廠政府!根本就是個笑話嘛!」

有人則認為,是蔡英文當局向這些香港大專生施壓,迫他們跪低。「Kei Shibata」道:「霸凌不服從的人,是這個政府的工作嗎?」「Dudee Jiongg」道:「『總統』不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哦?」「Hwan Lin」則稱:「方仲賢被迫臉書刪文+ 道歉聲明。這樣是所謂的『撐香港』。」

「Alan Hsu」揶揄:「別傻了,還真以為冥(民)進黨真的挺香港?連他們養來咬人的出事了都能一腳踢開!」「蔡明玉」則道:「民進黨的壓力大到讓你道歉、年青人終究是年青人、你在民進黨面前還嫩了點?民進黨那能讓你說真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