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澳人士在穗購房限制再鬆綁

2019-12-19
■廣州一樓盤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靜怡  攝■廣州一樓盤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靜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為落實中央惠及港澳措施,廣州對港澳人士在穗購房資格「再鬆綁」。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廣州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證實,從12月16日起,港澳人士在廣州各區購房,無需再提供學習、工作、居住證明,僅需提供港澳身份證和通行證,並滿足境內無房的條件,即可購買且只能購買一套住宅。

廣州市不動產交易登記中心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還補充,雖然港澳人士在廣州買房目前僅需兩項證件,但目前還需提供一份書面證明,承諾其在內地無其他房產。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廣州早在2018年已取消了外籍人士(含港澳台)居住和工作證明滿一年的限制,提供相關學習、工作、居住證明以及單位證明,明確在廣州無住房且經過審核,即可購買1套自住住宅。其中,港澳台、華僑,只需要提供學習、工作、居住證明,不需要單位證明。此次新政主要針對港澳人士,廣州進一步放寬了購房限制。這將極大地縮減港澳人士的購房流程,同時也提高了政府的辦事效率。

「這個政策豁免了很多證明,對有意到廣州發展的港澳青年很有吸引力。」港青張思聰表示,港澳人士北上置業最看重是交通優勢。「雖然廣州房價比香港低,但我們最看重的還是廣州的工作機會和交通條件。」他說,廣州作為廣東省會城市,人口密集,經濟發達,是不少港澳人士創業、工作的首選地方,身邊已有不少香港朋友在穗置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