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冀防止外空淪為新戰場

2019-12-19
■耿爽表示,中方對美國會參議院通過法案批准美成立太空部隊深感擔憂。網上圖片■耿爽表示,中方對美國會參議院通過法案批准美成立太空部隊深感擔憂。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會參議院通過法案批准美成立太空部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再次表明當前外空武器化和戰場化風險日益上升,中方對此深感擔憂。

有記者提問,美國會參議院通過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批准美成立太空部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這再次表明當前外空武器化和戰場化風險日益上升,中方對此深感擔憂。外空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確保外空和平利用,防止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不僅符合各國共同利益,也是各國共同責任。當前形勢下,談判達成外空軍控國際法律文書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上升。中方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有關大國採取慎重、負責的態度,防止外空淪為新的戰場,共同努力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