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議員:澳門經驗重穩定獲成就

2019-12-19
■澳門小朋友在機場歡迎習近平。    中通社■澳門小朋友在機場歡迎習近平。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澳門,並在澳門國際機場發表講話,指澳門回歸祖國20年,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令人自豪,澳門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取得的經驗和具有的特色值得總結。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澳門成功的經驗給大家的啟示是,只有社會穩定,才能有優越的發展。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澳門回歸20年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經濟快速增長、社會穩定和諧,人民普遍安居樂業,更做到人心回歸。展望未來,澳門只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日後必有更多元化的發展。

指澳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

他強調,安居樂業是人民的共同願望,澳門的成功經驗展現出社會和諧對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性,希望香港各界能放下爭拗,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過去20年,澳門經濟有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證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

他續說,澳門的成功經驗,證實了一項硬道理,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持社會穩定,都是社會發展的主要元素。為了香港以至國家的整體利益,港人必須全力以赴,維持社會穩定,這樣才能吸引投資,社會才能進步和發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強調,「一國兩制」的目的,是為了維護港澳特區的繁榮穩定,人民生活安全富足,而澳門特區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解決社會的矛盾,令澳門社會得到長足的進步,反觀香港的煽暴派以「兩制」為借口,忽視「一國」,更不斷抹黑自己的國家,散佈敵視祖國的情緒,令香港發展停滯不前。

他希望香港各界能準確認識「一國兩制」,正確認識現時祖國發展的情況,如此,才能讓香港重上正軌,讓香港這顆東方明珠重新發光發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