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澳人喜迎主席蒞臨 盼望指導未來發展

2019-12-19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澳門,在機場發表講話。     中新社■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澳門,在機場發表講話。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湃豐、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澳門,並在機場發表講話。香港文匯報昨日訪問了多名澳門居民,他們均對習主席來澳視察感到非常高興及榮幸,並期望在習主席指導下,澳門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街頭洋溢慶祝回歸歡樂

昨日,澳門街頭洋溢茯鰫嬰^歸的歡樂氣氛,20多名身穿紅衫的市民到大三巴牌坊開展慶祝活動,他們一起熱烈地高呼:「支持國家,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

澳門市民陳女士對於國家領導人來澳視察感到非常開心,她說自己見證了回歸前後澳門的變化,希望國家再給澳門一些好的政策,讓澳門發展更加繁榮。

任職司機的莫先生表示,澳門政府一直努力改善澳門存在的各種問題,如規劃房屋,讓澳門新生一代去申請居屋。他說,只有國家發展得更加強大,澳門居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並希望新一屆政府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更加努力。

2014年習近平到澳門視察時,曾考察當地公共房屋項目石排灣社屋。石排灣社屋居民、育有4個子女的凌小姐表示,近年來,澳門民生和教育得到很大改善。她自從2013年家人搬入社屋,自己一家六口近期亦住進這裡的三房一廳,空間很大。

居住在石排灣社屋已有5年的葉先生表示,社屋的居住環境已經改善很多,樓下有銀行、超市、餐廳等,生活十分方便。他說自己目睹過附近的平地都建起了大樓,感到近年澳門社會發展得很好。他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繼續關注長者福利,尤其是為長者提供更全面的醫療服務。

學生住得舒適看到未來

22歲的澳門大學葡語系學生洪先生表示,住進石排灣社屋感到非常舒適,空氣很好,上學很方便。他認為澳門近年來經濟發展越來越好,社會越來越安定,年輕人機遇處處,可選擇的工作很多,自己對未來充滿信心。他考慮過憑藉自身葡語優勢,參加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澳門好平穩咁發展,祝澳門特區20歲生日快樂!」

大學生張同學表示,對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感到很開心,習主席特別來到澳門,也感到他對澳門的關懷。他說,自己在澳門成長的過程中,也見證到澳門學校的質素提升,設施越來越好,冀在習主席指導下,澳門未來有更好發展。

在澳門科技大學讀二年級的內地生石同學,對習主席來澳視察及慶祝回歸感到很興奮。他說,在澳門讀書的日子中,能深入地感受到澳門人民在「一國兩制」下對國家的身份認同,「我覺得所有市民都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他希望在習主席的指導下,澳門能不斷發展,再創新高。

冀續給予政策扶助發展

從事地產中介的澳門居民洪女士表示,她對習主席來澳視察、一同慶祝回歸感到很開心,「覺得習主席對澳門很照顧。」她說,以前澳門很靜,人流不多,但回歸祖國後帶旺了澳門的人流,其他環境、交通等設施都發展起來,「我很慶幸自己是中國人。」

澳門市民陳女士對國家領導人來澳視察感到非常開心。她見證了回歸前後澳門的變化,希望中央再給澳門一些好的政策,讓澳門發展得更加繁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