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探望傷者 促檢視行車安全建議

2019-12-19
■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官員昨晚到醫院探望車禍傷者。中通社■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官員昨晚到醫院探望車禍傷者。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粉嶺公路昨日發生致命巴士意外,釀成6死39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官員,昨晚迅速到北區醫院探望傷者。林鄭月娥對意外感震驚及難過,特區政府會盡一切方法為死者家屬、傷者提供協助,並強調去年大埔車禍發生後政府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就巴士行車安全提出多項建議,政府會檢視有關建議是否需要加強。

在意外發生後,林鄭月娥通過新聞處發表聲明,表示對嚴重巴士事故感到震驚,並對事故造成多名乘客傷亡感到十分悲痛。

已指示多部門協助家屬

林鄭月娥知悉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已指示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總署等相關部門聯同醫院管理局為傷者及死傷者家屬提供一切適切協助,並對傷者及死傷者家屬表示慰問。

昨晚,林鄭月娥聯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官員到北區醫院探望傷者。林鄭月娥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會為每名死者的家屬提供專職社工,向他們提供所有支援服務,包括殮葬服務、心理及情緒支援等服務。

她續說,在意外發生後,特區政府及醫管局已即時啟動應變機制,最重要是救人,包括指揮北區醫院派出隊伍到現場協助傷者分流,4間醫院分批接收傷者,民政事務總署及社會福利署亦成立跨部門支援站,為死傷者家屬提供支援。同時,警方正核實死者身份,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警方熱線,分別是3661 7297 及 3661 7298,如目睹意外出現情緒困擾,可致電社署熱線 2343 2255。

林鄭月娥表示,嚴重車禍一宗都嫌多,今次事故詳細原因有待調查,九巴會向政府提交相關報告,而在去年2月大埔專營巴士嚴重事故後,政府成立委員會進行了詳細的檢討,過去一年,運輸署努力跟進委員會提出的45項巴士安全建議,因應昨日再發生嚴重車禍,社會應探討有關建議是否有加強的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