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教界盼積極加強中史教育

2019-1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正在澳門視察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英才學校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指出,要打牢愛國主義的基礎,就要了解歷史。歷史教育極為重要,有助讓年輕人了解中國歷史、培養文化底蘊。香港教育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對此深有同感,期望香港特區教育局、教界積極加強有關方面的工作。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要推廣中華文化、讓學生了解國家,就必須以國史作為起點,深化年輕一代的歷史知識及文化底蘊。他留意到,香港學界往往忽視中史教育,民間習史氛圍亦不濃厚,若要全面提升國史素養,就必須從師資、民間做起,並圍繞「國學、國史、國情」進行「落地」推廣。

何漢權:必須以國史為起點

他建議香港特區教育局增撥資源,讓中史科教師有多點空間自我進修,學校內中史、中國文學的開班政策亦要檢討,讓感興趣的學生亦有機會選修。

張民炳:中史教材要全面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香港目前的中史教育確有不足之處,或讓年輕人、學生對國家有種「疏離感」,以致價值觀有所偏差。

他認為,香港中史教育方式需要改進,教材亦要客觀、全面,讓學生對國家有深刻且正面的體驗,以加強他們對國家、對民族的認識,讓他們感受到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