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考察政府服務 體恤市民生活

2019-12-20
■習近平視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期間,與等候辦理服務的市民親切交談。中通社■習近平視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期間,與等候辦理服務的市民親切交談。中通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到位於澳門黑沙環的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認為,這體現主席希望深入了解澳門基層服務和政府服務,關心市民生活狀況。

鄭先生和太太葉女士帶兒子到大樓換領澳門特區護照時,恰巧遇到習主席視察。她透露,習主席關心澳門的免簽證地的數量,又問及一家三口曾到哪裡旅行,覺得習主席十分親切,相信國家好一定能為澳門創造更大發展空間。

從市民聲音判斷繁榮發展

一位前來申請養老金的60歲女士告訴主席,自己退休後經常去做義工,幫助一些有需要的長者做運動,為他們唱歌解悶。她說:「我很滿足,也感到很幸福。」習主席表示,從廣大的澳門同胞,從市民的聲音裡來判斷這個地方是否繁榮、發展。

一名6歲的小女孩在父母的陪同下前來換證,女孩的父親告訴主席,現在換證手續非常便捷,通過網上預約,只需3天證件便能到手。主席關愛地摸了摸小女孩的臉頰。

習主席離開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時,再遇該6歲小女孩。他與女孩親切握手,笑言:「小朋友剛剛見過了,咱們是老朋友啦!」現場市民高呼「謝謝主席」熱情歡送。

家住附近的劉先生聽聞習近平主席前來視察,一早八時半便到大樓外守候,希望見到習主席。他說對習主席親自來澳門出席慶祝回歸20周年活動,感到很開心、很榮幸,希望習主席繼續帶領國家前行,並為澳門帶來更多發展機遇。陳海帆對習近平主席到位於黑沙環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感到很高興及榮幸,體現主席希望深入了解澳門基層服務和政府服務,關心市民生活狀況。陳海帆指出,她向習主席介紹了大樓的基本情況,主席十分關心民生,每經過一個專區都會仔細了解市民得到的服務及相關便民措施,習主席對政府服務表示讚揚、認為體現出以人為本。 ■香港文匯報記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