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工聯團年宴關懷獨居老友記

2020-01-07
■梁振英、吳秋北、林龍安等與長者歡聚慶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梁振英、吳秋北、林龍安等與長者歡聚慶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梁振英主禮 逾500長者聚首迎鼠年

臨近農曆新年,工聯會一共舉辦3場「關懷全港獨居長者 鼠歲喜臨門團年宴」,首場活動昨晚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500多名獨居長者聚首共晉團年飯,同迎鼠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應邀出席並主禮,向現場每位長者送上祝福。■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今年是工聯會第八年舉辦「全港獨居長者團年宴」,並於本月6日、7日及9日舉行3場,共邀請1,500名獨居長者齊食團年飯,讓他們能夠感受社會的溫暖和關愛。

梁振英:反對一切暴力行為

梁振英在致辭時提到,今日的香港是由各位香港人,特別是年長一輩努力建設而來,所以大家應當好好保護它,並要反對一切暴力的行為與勢力。

他亦相信在特區政府的領導和管治下,以及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必定能夠重回正軌,恢復秩序。

梁振英同時勉勵大家,縱然近月社會不時出現暴力事件,但大家不要害怕,要行之正道,繼續過正常的生活,不能讓黑衣暴徒以為香港市民會屈服在他們的淫威之下。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大家要相信在國家的強大後盾下,香港一定能夠渡過難關,而且愛國愛港的建設力量是絕不會害怕,必定會繼續努力工作。

吳秋北盼老友能安居樂業

吳秋北續說,工聯會一直努力為長者爭取各項福利,最近更與內地有關部門溝通,期望能為大家帶來更多便利措施,讓各位長者都能夠安居樂業,而工聯會同仁將會以此為目標而繼續努力,盡心為長者提供服務。

林龍安:續為國為港獻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連續第四年贊助有關活動,他昨晚也親自到場,向長者們送上新年祝福。

林龍安感嘆道,每位長者都曾經為香港、為國家默默耕耘,努力拚博,為社會貢獻良多,應獲得更多關懷及照顧。自己作為新一代企業家,會繼續與大家一同奮鬥,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榮譽會長林淑儀、陳婉嫻,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何啟明、郭偉強、陸頌雄等出席活動,齊齊向長者送上祝福,現場氣氛溫馨喜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