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鄉會接待家鄉商務廳一行

2020-01-07
■福建省商務廳一行走訪香港福建同鄉會,共商交流閩港合作。■福建省商務廳一行走訪香港福建同鄉會,共商交流閩港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福建同鄉會日前接待到訪的福建省商務廳港澳處二級調研員蘇志文一行,雙方就如何進一步增進雙方聯繫,拓展深化閩港貿易合作等進行了交流座談。

福建同鄉會榮譽顧問王萬材,會長張上頂,副會長柯孫培、施能獅、鄭建好,副監事長郭亨耀,青年部主任郭榮忠,青年團副秘書長戴福樹等出席座談會。

蘇志文盼鄉會參與「帶路」建設

蘇志文圍繞如何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提出了可在福建同鄉會設立經貿聯絡點的建議,希望同鄉會協助福建省商務廳在港舉辦經貿活動、組團參加福建重點展會、組織會員企業到福建投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

他表示,當前福建發展迎來了重大歷史機遇,中央賦予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試政策和「多區疊加」優勢,福建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凸顯。他希望福建同鄉會在閩港經貿合作中,繼續發揮重要橋樑作用,搶抓福建發展機遇,組織更多企業到福建考察對接洽談、開展務實合作。

張上頂對蘇志文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長期以來,福建同鄉會一直致力於團結在港閩籍鄉親,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為閩港兩地的交流合作貢獻良多。今後,同鄉會將秉承「互相借鑑、加強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則,利用自身的資源與優勢,進一步加強閩港合作,拓展深入雙向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