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職安協步行籌款助工傷者

2020-01-07
■工聯職安健協會舉行步行籌款活動,賓主合影。■工聯職安健協會舉行步行籌款活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工聯職安健協會(職安協)日前在紅磡大環山公園舉辦「漫步職安路2019/20」步行籌款活動,旨在為職安協籌募經費,同時冀能喚醒參加者對職業健康的重要性,而所得捐款將用於協助因工作受傷或死亡而導致經濟困難的緊急援助。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職安協主席林淑儀、理事長黃國出席活動。

林淑儀冀速推工傷支援先導

林淑儀致辭說,工傷復康過程是一條漫長的路,受傷的工友均需要面對傷患帶來的痛楚和經濟困難。特別是在2019年下半年,政治事件嚴重影響工友工作,不少工友為保飯碗,就算因工意外受傷,亦未必會向僱主呈報,使傷患加劇,影響日後工作。而最不幸的是,本港經濟出現放緩,僱主亦未必能提供適切職安健培訓,及足夠和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導致工傷個案有所上升。

她又提到,去年特首已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將會開展「建造業工傷個案支援服務先導計劃」,她冀特區政府能真正明白工傷復康政策的迫切性,並盡快落實,讓受傷工友能夠把握意外後的「黃金治療期」,及早接受治療,提高返回工作崗位的機會。

在張建宗和黃國陪同下,「漫步職安路2019/20」籌款委員會主席、中原慈善基金主席黃偉雄將支票交予林淑儀,冀為職安協未來工作出一分力。

據介紹,自2013年來,職安協每年均舉辦此籌款活動,並在過去6年處理接近1,300宗工業意外個案,共批出接近800萬元的經濟援助。而今次步行籌款共錄得近千名善長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