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詠盟周年誌慶暨委員就職

2020-01-07
■國際詠春聯盟慶祝成立一周年誌慶暨委員就職典禮,賓主合影。■國際詠春聯盟慶祝成立一周年誌慶暨委員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際詠春聯盟(詠盟)舉行慶祝成立一周年誌慶暨委員就職典禮。詠春不同支派的成員、不同國術門派的代表參加晚會,場面非常熱鬧。據介紹,詠盟將以手機遊戲的形式,讓世界各地對詠春拳有興趣的人士,可以隨時隨地接觸詠春的基本拳法。

麥家熾:引新元素推詠春拳術

國際詠春聯盟主席麥家熾表示,聯盟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集結世界各地各詠春支流的同門向共同目標發展,宗旨是藉茈新模式的比賽制度,一方面保留傳統詠春技巧的比賽形式,同時帶入新元素以達至全面及專業化,藉此推廣詠春拳術。

他總結過去一年,詠盟以比賽交流、文化推廣,以及保育為大方向做了大量工作。

劉家麒介紹未來工作

其後,會長劉家麒介紹未來的工作,他表示,詠盟與一間以人工智慧發展手機遊戲的公司達成了初步共識,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視像識別系統,將詠春拳的基本套路數碼化,透過有趣的熒幕介面,以手機遊戲的形式,讓世界各地對詠春拳有興趣的人士可以隨時隨地接觸詠春的基本拳法。

另外,詠盟亦計劃擴馮Е萰春拳的渠道,針對不同群體的獨特需要,傳授詠春拳的原理和基本知識,實行從生活中不同的層面,將詠春拳及至武術那種不屈不撓、遇強越強的精神,滲入所有學習者的心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