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將見駱惠寧 相信合作無間

2020-01-08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說,將於周內稍後時間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面。圖為2018年12月林鄭會見當時率團來港招商的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 資料圖片■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說,將於周內稍後時間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面。圖為2018年12月林鄭會見當時率團來港招商的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已經來港履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非常歡迎駱惠寧主任到港履新,自己將於周內稍後時間與駱主任會面,並相信在未來日子會與駱主任緊密合作、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讓香港重回正軌。

駱惠寧1月6日上午在中聯辦內首次會見香港傳媒並講話。他表示,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正像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說的: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駱惠寧表示,他將繼續帶領中聯辦全體同事忠實履行職責,並相信在林鄭特首、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責任與承擔:讓港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昨日被記者問及中聯辦主任的人事變動時表示,過去7個月,在香港發生的事實在令人非常痛心,「我作為行政長官是有很大的責任,亦有這承擔令香港可以重新出發。駱主任今次上任,我相信我們亦可以合作無間。」

她指出,特區政府問責團隊經歷了7個月,大家仍然很努力、很有承擔,希望可以幫香港盡快走出困局,但承認仍在政治、經濟、衛生等都有挑戰,包括要遏止暴力,回復社會秩序,及處理預計會更嚴峻的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倒閉潮等問題,還有公共衛生的風險。

林鄭月娥說︰「我們更需要問責團隊,包括我本人緊守崗位,以最大的意志和最堅定的決心來恢復香港社會的元氣,讓香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