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嘉年華慶新春 西九巨鼠迎賓

2020-01-08
■巨型卡通老鼠佈景,增添新年氣氛。圖為模擬圖。 旅發局供圖■巨型卡通老鼠佈景,增添新年氣氛。圖為模擬圖。 旅發局供圖

初一玩到初四 入口設安檢防黑魔踩場

港人歷來重視農曆新年,過去24年來,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新春國際匯演一直是深受市民歡迎的賀年節目。即將踏入鼠年,由於黑暴陰霾未散,旅發局將以全新形式舉辦活動,由以往只於大年初一晚舉行匯演,改為從大年初一到初四一連4天舉行大型嘉年華。會場位於西九文化區。不同於過去的花車表演,今年採用新形式,邀請多支國際表演團隊來港進行巡遊及舞台表演,更有巨型卡通老鼠和其他卡通裝飾供人「打卡」,歡迎市民及遊客免費進場體驗。惟近半年來,香港一直受暴力示威影響,故今年場地入口將設有安檢環節,或增添少許不便。■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旅發局昨日公佈,將於大年初一(25日)至初四(28日)舉行新春國際匯演,活動由國泰航空冠名贊助,將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入場費用全免。

主辦方共邀請了48支表演隊伍,其中26支團隊來自海外,數目是歷年之冠,另有22支本地表演隊伍,表演者總數逾千人。他們在4天內將獻上6場巡遊、約90場演出,每場巡遊時間為30分鐘,繞場進行。

充氣《好餓毛毛蟲》任打卡

適逢是十二生肖的鼠年,會場將設有巨型卡通老鼠雕塑,增添新春氣氛;另有一座以受歡迎的幼兒讀物《好餓的毛毛蟲》為原型的大型充氣裝置,供小朋友們留影打卡。新春嘉年華還首次舉辦賀年市集,共有15個美食及娛樂攤位,呈現美式、台式、韓式等國際和本地特色食品。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今次新春匯演是旅發局在設計上的全新嘗試,未有採用往年常用的花車,但相信巡遊及舞台表演能為市民帶來同樣滿足的體驗,且是次活動延長至4天,參與者在時間上更為靈活。

內地團雖減 料入場人數相若

他透露,今年的匯演籌辦費用較去年高出800萬元,總額為4,200萬元,希望為觀眾提供更精彩的節目和活動安排,「以往未試過咁豐富。」

雖然現時香港旅遊業正處於低谷,近期內地旅行團訪港數量亦大減,不過,洪忠興預計總參與人數與往年相若,可達15萬人,或有來自其他市場的遊客補充減少的內地份額。

向遊客「傳信」:香江依然好客

此外,近半年來香港持續發生暴力衝擊,主辦方考慮遊客及表演者的安全,將加設安檢環節,還會與警方合作密切關注場內情況,但保安人手方面則與往年相若,不會特別增加人手。為保證參觀體驗,同一時間在場人數將限制在1.5萬。

被問及如果有人於會場內叫口號、合唱等,大會會否阻止,洪忠興表示,如相關活動未對其他人造成滋擾,則不會主動制止。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則希望藉今次新春匯演向海外旅客傳遞正面信息,「香港仍然好客,仍然具有旅遊吸引力。」

新春國際匯演

日期 2020年1月25日至1月28日(年初一至年初四) 

時間 下午2時至8時(1月25日、27日及28日)下午2時至5時(1月26日) 

地點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入場費 全免 

巡遊時間 25日下午4:15 26日下午3:00

27日及28日下午3:00及6:00 

表演看點 印度流行舞團「V.Unbeatable,India」

菲律賓嘻哈舞蹈組合「UPeepz and Vpeepz」

奧地利雜技隊 「The Freaks Acrobatics Showteam」 

重點美食 澳門美食車 米芝蓮推介韓國小吃「Kelly's Cape Bop」

日式攤位「共洋」的北海道四大名蟹 

拍照打卡位 巨型卡通老鼠佈景 《好餓的毛毛蟲》充氣裝置 

資料來源:旅發局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