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皇馬謀自製「銀河艦隊」

2020-01-10
皇家馬德里翼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皇家馬德里翼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

放棄一年一星政策 改向年輕新星埋手

曾幾何時,皇家馬德里由於一年一星政策,陣中擁有「6條A」朗拿度 、魯爾、施丹、費高、碧咸及羅拔圖卡路士而被球迷稱為「銀河艦隊」。然而,「皇馬」近年似乎開始改變引援策略,改為向具潛力的年輕人埋手,從而以較經濟實惠的費用,組建球隊的核心框架,以尋找未來的金球獎得主,因此自製「銀河艦隊」,將是皇馬未來的最大目標。■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皇馬會長佩雷斯過往曾經是「買星」的信徒,深信世上最好的球員均要加盟該支西甲班霸;但由於購買球星往往也要花費巨額轉會費,過往如購入加里夫巴利等球星,便令球隊因財政壓力而需要放走隊中有質素球員「補數」,球隊實力變相沒有得到大幅度提升。

有見及此,佩雷斯近來決定改變政策,改為向具活力的年輕新星埋手,如盧卡祖域、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洛迪高高斯、艾達米列達奧、奧迪奧蘇拿和費蘭特文迪,便是在政策改變後購入的年輕新星;而日前,皇馬更再從法林明高引入即將年滿18歲的中場超新星雷連亞卡維奴,種種跡象均顯示,皇馬的目標是希望以這些年輕新星作為骨幹,好讓王朝周期能夠延續較長時間,而非像過往引入成名巨星般,每隔三數年便要再重建球隊。

根據西班牙《世界體育報》報道,「簽約未來金球獎得主」已成為佩雷斯的引援理念,他希望把一些有潛力的新星,在未成為巨星前便招至皇馬隊中,球隊會尋找在各個位置上配合球隊哲學,對皇馬充滿嚮往的球員。在球員加盟後,皇馬會給他們灌輸戰鬥精神,務求他們能像過往基斯坦奴朗拿度般在球場上拚盡全力。而當中一些球員可以直入一隊,較年輕者便到皇馬青訓營接受鍛煉,讓他們學習皇馬的足球哲學,最新加盟的雷連亞卡維奴,或早前的日本超新星久保健英,便是當中的佼佼者。

新政百利而無一害

總括而言,皇馬的轉會新政對球隊而言是「百利而無一害」,因就算最終有些球員未能成材,皇馬也可借他們的「招牌」,以及球員的年齡優勢而以合理的價格賣出去,在財政上不會受到影響;但如果這些球星成材,以皇馬的名氣根本不會有球隊可以把他們搶走,那這些球星便可長期成為球隊核心;可以斷言,皇馬的前景絕對是一片光明,肯定仍會是世界球壇的一大主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