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莫耶斯領軍全勝 韋斯咸強勢起「菲」

2020-01-10
■ 韋斯咸(左)作客錫菲聯預計有力搶分。  法新社■ 韋斯咸(左)作客錫菲聯預計有力搶分。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英格蘭超級聯賽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罕有安排比賽,由錫菲聯於主場迎戰韋斯咸。錫菲聯雖然是「最強升班馬」,但韋斯咸自領隊莫耶斯「回家」領軍後兩戰全勝,以他們本身應有戰力,如發揮水準作客肯定無懼錫菲聯,有力繼續強勢起「菲」。(now621台周六4:00a.m.直播)

韋斯咸在上年12月尾終於決定辭退柏歷堅尼,並找來前愛華頓及曼聯領隊莫耶斯「出山」;事實莫耶斯在2017至18球季亦曾中途接手韋斯咸,最終成功領軍提早兩輪護級,只是之後的夏天未獲球會續約。

今次再度回到韋斯咸,莫耶斯看來亦成功令球隊有「翻生」跡象,先後於聯賽和英足盃擊敗般尼茅夫和基寧咸,當中更射入6球而未有失球,演出和之前明顯不同。

事實上,莫耶斯也是頗為幸運,因他重返球隊後,之前一直受傷的正選門將法比安斯基和後防主力雲斯頓列特,同時亦告全面康復可以候命;加上莫耶斯的排陣明顯較合理,讓菲臘安達臣和辛迪加斯等都可以回到熟悉的位置,自然能發揮韋斯咸本身陣容應有的質素。

主隊錫菲聯可說是本屆英超最強升班馬,目前排第8位,落後第5位的曼聯僅2分;從今季比賽所見,錫菲聯教頭韋達確是一位有料之人,雖然主打穩守突擊,但球隊的布陣和球員的走位,明顯均是經過精心的訓練和屬精密的部署。

然而,錫菲聯在經歷聖誕、新年快車之後,球員狀態明顯有下滑跡象,過去4場正式比賽僅1勝,就連主場對屈福特亦只能賽和對手,如是役表現未見進步,面對回勇的韋斯咸難免落於下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