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李斯特城聯賽盃失先機

2020-01-10
■ 伊恩拿祖(左三)替李斯特城扳平。  法新社■ 伊恩拿祖(左三)替李斯特城扳平。 法新社

李斯特城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的英格蘭聯賽盃準決賽首回合比賽中,未能利用主場佔得先機,在被阿士東維拉先入一球的情況下最終只能以1:1逼和對手。兩隊將於本月28日在維拉公園球場展開次回合較量。

縱觀整場比賽,維拉以防守為主,但在隊長基亞利殊的組織下也能給李斯特城後防帶來一定威脅。第28分鐘,古爾拔接應隊友的橫傳門前偷襲得手,維拉先聲奪人。在英超排名第二的李斯特城雖然沒有打出他們最流暢的進攻,但始終堅決而耐心。第74分鐘,剛上場5分鐘的伊恩拿祖建功,接應占美華迪的傳球攻破維拉大門,將比分改寫為1:1。

維拉主帥史密夫賽後表示,李斯特城踢得更好,但維拉在一些時刻防守出色。「我當然對和局感到滿意,但對我們的表現並不滿意。」

李斯特城主帥羅渣士認為球隊上半場有些被動,踢得太慢,但下半場表現出色。只是對手防守成功,最終阻止他們取勝。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