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網友籲大師們上青奧比真功夫

2020-01-10
■武術長拳將成為青奧會其中一個正式比賽項目。 資料圖片■武術長拳將成為青奧會其中一個正式比賽項目。 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當地時間8日在瑞士洛桑舉行,會上武術被列入第四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這是武術首次成為奧林匹克系列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據了解,第四屆青奧會將於2022年10月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根據賽事安排,屆時來自世界有關國家和地區的48名運動員,將參加武術項目--男女長拳全能和男女太極拳全能4個小項的比賽,其中長拳全能包括長拳和棍術項目,太極拳全能包括太極拳和太極扇項目。

實際上,「武術入奧」並不是一個新的話題。國際武術聯合會曾分別於2001、2008和2011年3次向國際奧委會提交入奧申請,並於第三次入圍2020年東京奧運會8個備選項目,但最終均無緣入選。

能夠成為青奧會正式比賽項目,讓很多人看到了武術正式進入奧運會的可能性。有網友調侃道:「那些武術大師們是不是該上去比比真把式?」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