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伍家朗晉馬來西亞大師賽八強

2020-01-10
■伍家朗力挫周天成,在2020年有個好開始。 資料圖片■伍家朗力挫周天成,在2020年有個好開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羽毛球好手伍家朗在新一年有好開始,於馬來西亞大師賽擊敗周天成晉身8強,世界排名第9的他對自己表現滿意,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繼續努力確保奧運資格。

伍家朗昨日於馬來西亞大師賽16強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台北好手周天成,被看低一線下反而有出色發揮,首局苦戰至「刁時」下以23:21取勝,而第二局更是全程領先下21:17擊敗對手,以局數2:0清脆晉身8強。伍家朗表示自己勝利的關鍵在於放得開:「今場我在關鍵分處理上表現更好,贏得第一局後更有信心和放得開,對自己表現很滿意。」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伍家朗有望連續兩屆出戰奧運,不過為確保席位仍需努力爭取更好排名。

而國家隊方面,大滿貫球手林丹雖然首圈出局;不過其他主力球手卻有不俗表現,男單方面諶龍、石宇奇及陸光祖均順利晉級,至於女單「一姐」陳雨霏及何冰嬌亦擊敗對手出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