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傑志今戰殘陣理文 爭勝雪前恥

2020-01-10
■唐建文是傑志右後防不二之選。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唐建文是傑志右後防不二之選。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本季兩戰理文只得1和1負的傑志,今晚迎來一雪前恥的好機會。這支前菁英盃盟主,於A組分組賽再跟上屆冠軍理文碰頭,有望藉對手受傷病及停賽影響,報卻高級組銀牌大敗1:5之仇。

今晚兩支比賽球隊近況都十分不俗,連同上周分組賽小勝標準流浪1:0,傑志已連勝3場;理文在整個12月更4戰全勝,風頭一時無兩。該隊今季雖肩負衛冕使命,然而由於目前於小組僅名列第4,加上來周有一場對東方龍獅的港超聯重頭戲,權衡輕重下,今晚有可能會保留實力。無論如何,年輕中堅余煒廉因累積5黃,只能作壁上觀;至於上月受傷的列斯奧及尼迪利,相信也不會冒險上陣。

傑志是今季聯賽失球最少一隊,但在高級組銀牌賽卻意外地以1:5被理文淘汰,寫下近年最懸殊大敗紀錄。季初菁英盃分組賽與理文交手,也只能踢成2:2,假若對方今晚收起主力,傑志便有望報回一箭之仇。

由於菁英盃只有小組榜首才能打入決賽,4戰得7分排第3的傑志需要盡力搶分。上仗復出的20歲中場史雲斯頓接受球會官方訪問時說:「理文是一支強隊,今季取得多場勝仗。我看過他們對我們的菁英盃分組賽首循環賽事,理文的球員質素很高,尤其是進攻球員,但我相信,只要我們集中以及具鬥心,定必能擊敗他們,以能進佔分組賽榜首位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