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港通每周精選】李寧低水具追落後潛力

2020-01-13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

國家統計局公佈2019年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按年升2.9%。至於去年12月CPI按年上漲4.5%。CPI主要由豬肉價格推動,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7.4%,食品中,畜肉類價格上漲66.4%,影響CPI上漲約2.94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價格上漲97%,影響CPI上漲約2.34個百分點。消費品價格上漲6.4%,服務價格上漲1.2%。整體來看,內地上月通脹率持平在4.5%,低於市場預期。溫和通脹對零售有利。

新年消費旺季將至,體育用品股造好。去年體育用品股股價平均有78%升幅,大幅度跑贏大市。而今年有望進一步增長,當中市場估計銷售及稅前盈利有望增22%及28%,營運毛利率達17.2%,股本回報率(ROE)達22.7%。

股份推介:李寧(2331)以「中國李寧」品牌設計為獨特賣點,國產品牌的市場推廣策略有效,相關產品銷售於去年11至12月持續有穩定增幅,自家品牌產品的毛利率較高,推動盈利增長。集團冬季銷售趕上銷售計劃,反映出庫存水平仍然健康。加上李寧將受惠於零售店生產力的提升和供應鏈改革,股價或有更多上漲空間。另外,李寧股價相對低水,有追落後的潛力。

安踏新併購推動盈利增長

另一隻熱門體育股安踏體育(2020) ,透過不斷併購多品牌策略,新併購推動盈利增長。集團的FILA業務正面,繼續主打內地一線及二線城市,透過新店及提升效率。管理層的目標是增加FILA今年經典店約100至150間,每月平均銷售額達80萬元人民幣。FILA經典店相信FILA及其它新併購的品牌仍然是集團未來盈利的驅動因素。(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