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燃彈鏹彈襲美心 灼傷女顧客

2020-01-13
■長沙灣一家美心西餅店前日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和鏹水彈,昨日恢復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長沙灣一家美心西餅店前日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和鏹水彈,昨日恢復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被煽暴派視作藍店而屢遭破壞的美心集團,其旗下長沙灣元州h商場的西餅店,前晚遭5名蒙面黑衣魔,不顧店內職員及顧客安危,砸毀玻璃櫥窗,投擲多枚綁有卡式石油氣罐的汽油彈外,更向店內潑淋腐蝕性液體,幸汽油彈未有爆炸,但一名女顧客的腳部則被液體濺中灼傷。警方已將案件暫列作刑事毀壞、縱火、意圖使身體受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調查,正緝捕暴徒歸案。

三五黑魔闖店 打砸燒逃逸

遭暴徒突襲的美心西餅店,位於長沙灣元州街303號元州h商場地下。據了解,上址店舖早前曾在店外加裝木板保護,以防止被暴徒破壞,直至近日因應局勢有緩和跡象,前天早上才拆除圍板,詎料即晚已遭破壞。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在店內檢獲多達3枚玻璃樽製汽油彈、6個卡式石油氣罐及1支懷疑通渠水。受事件影響,該店舖要到昨日下午2時過後才能如常恢復營業。

現場消息稱,前晚7時47分餅店仍在營業,店內有數名顧客。突有3至5名以口罩蒙面,身穿黑色衫及黑色長褲,作黑衣魔打扮的男子衝至店門口,不由分說用鐵鎚擊毀一幅玻璃櫥窗,再向店內投擲多枚綁有卡式石油氣罐的汽油彈以及一枚鏹水彈,店內即時冒出火光及濃煙,店員及顧客大驚爭相走避,黑衣人則轉身逃去無蹤。店內一名姓何(46歲)女負責人隨後迅將火救熄及報案。

受傷顧客送院 暫無人被捕

未幾,大批警員及消防員奉召到場,證實現場火警已熄減,未發生爆炸,但有一名姓杜(35歲)女顧客被濺起的腐蝕性液體灼傷腳部,需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治理。警方暫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縱火、意圖使身體受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自去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以來,美心集團旗下酒樓、餅店、食肆、咖啡店和壽司店等,被黑衣暴徒大肆破壞,包括投擲汽油彈、打碎玻璃,進入店內滋擾食客、推翻桌椅、砸毀店內設備、噴漆,以及瘋狂「撳飛」阻礙食客光顧等。早前曾有食客無辜被波及受驚哭泣走避,職員事後一度慨嘆暴徒的破壞行動「無理」及「好殘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