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同心清牆驅魔 市民鼓掌打氣

2020-01-13
■ 200名市民昨日到大埔清理所謂的「連儂牆」,避免黑衣魔的歪理繼續誤導市民。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200名市民昨日到大埔清理所謂的「連儂牆」,避免黑衣魔的歪理繼續誤導市民。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200街坊大埔自發行動 路人盼下次一齊清潔市容

修例風波除了引發暴力衝擊外,亦令香港的市容受到嚴重影響,黑衣魔的文宣小組長期在各區的隧道及天橋等公眾地方張貼大量內容不實的文宣,散播反中亂港及仇警等訊息,行為引起不少市民不滿。約200名市民昨日一早特地到大埔清理所謂的「連儂牆」,避免黑衣魔的歪理繼續誤導市民,其間獲不少路過的市民拍手打氣支持,並有市民表示希望下次可以一同參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全港各區在過去半年均有「連儂牆」出現,政府及民間雖然分別多次進行清理,但黑衣魔總是在「連儂牆」被清理後不久又再重新設置,他們前日更發起「全城連儂日」和「18區遍地連儂」活動,呼籲市民修復全港18區的「連儂牆」及貼上文宣。

不過,黑衣魔想繼續誤導市民的奸計未能得逞,約200名帶備手套、鐵鏟及垃圾袋等清潔物資的市民昨日早上7時許就在大埔墟港鐵站集合,清理連接大埔墟港鐵站與巴士站隧道內的文宣,並以「天拿水」抹走噴在地上的文宣字句。

發起人斥黑魔美化暴力

發起清理「連儂牆」活動的「藍藍」批評,黑衣魔隨街貼文宣嚴重影響市容,但她指自己對「連儂牆」最不滿的是文宣上有很多錯誤訊息,藉此美化暴徒的違法暴力行為,「黑衣魔借文宣煽動暴力,小朋友經過看到會接收了錯誤的觀念,對他們造成很大傷害。」

「藍藍」是在去年8月開始參與清潔「連儂牆」的行動,她雖然表示對黑衣魔每次在他們清理後都重新設置「連儂牆」感到無奈,但強調自己不會因而氣餒,「我沒有辦法阻止黑衣魔做什麼行動,只好協助清理工作,避免他們繼續誤導市民。」

籲同路人加入表達不滿

在義工清理「連儂牆」期間,不時有路過的市民為義工拍手打氣,表示支持他們的正義行為,更有市民即場向正在清潔的義工查問如何可以得知他們什麼時候會有清潔行動,指希望下次可以一同參與,令社區回復昔日面貌。

「藍藍」指自己最初清潔「連儂牆」時只是得幾名朋友與她一同行動,但之後人數一直增加,她呼籲更多同路人一同以實際行動向黑衣魔表達對「連儂牆」的不滿,指他們絕非社會上的少數,要求黑衣魔立即停止繼續設置「連儂牆」。不過,她亦提醒有意清理「連儂牆」的市民要集體行動,以免被暴徒「私了」(行私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