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何君堯再去信 促港大炒戴耀廷

2020-01-13
■何君堯在fb貼上信函獲讚好。網上截圖■何君堯在fb貼上信函獲讚好。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因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和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成,被判入獄16個月,現正保釋等候上訴。社會各界早已要求港大審視其教席,惟至今仍未有進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近日再次去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要求校方盡快跟進事件,果斷地革除戴耀廷的教席,以免他再於校園內誤導學生和青年。

何君堯以往曾多次去信港大,亦曾聯同多名港大校友及教職員發起聯署,要求校方革走戴耀廷,惟港大每次都未有正視問題。為此何君堯於上周四(9日)再次去信李國章,表示去年4月及10月已先後兩次致函,要求他跟進辭退戴耀廷教席一事,惟至今一直未有進展。

信中引述李曾在11月回覆指:「過程涉及機密個人資料,並要確保程序的公平完整,大學不會就有關事宜作出任何評論」。何批評有關回應是莫名其妙,強調社會各界均已知悉戴耀廷在2019年4月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成,而他也曾入獄。

「貴校沒有理由辦事如此低效率,什麼紀律聆訊也應在一年之內完成。」何君堯表示此次去信正是希望李國章再次跟進有關問題,籲港大不應一拖再拖,而應果斷地將明顯犯罪的戴耀廷的教席革除,並指不排除邀請港大校委會出席記者招待會作出解釋。

網民讚好 免禍學子

何君堯昨日並將信函上載至fb,留言批評港大「效率太慢,必須加快」,有關帖文短時間獲得數千網民支持和讚好。其中網民「MH Lee」認同「一定要香港大學儘盡快交待!」「Wai Lui」表示「絕不支持『違法達義』這種歪理,盡快革走戴耀廷這隻妖孽,免得繼續毒害年輕一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