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煽暴文宣又造謠:PTU總部開槍殺人

2020-0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仇警煽暴文宣造謠又有「新作」,繼製造「8.31太子慘案」彌天大謊,日前又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一段只有一下如炮竹聲響的短片,散播「開槍殺人」的謠言,言之鑿鑿稱粉嶺機動部隊總部(PTU)內傳出十多聲槍響,又指有「手足」潛入PTU基地被警開槍追查。警方指出,當晚有機動部隊大隊進行訓練,射擊是常而有之的訓練內容,有人無中生有、編造謠言,用卑劣的手法煽動仇警情緒,呼籲網民以理智分清真假。

誣指警方「清算開始」

前日有疑是縱暴文宣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一段長約40秒的短片,畫面疑是由住宅高處拍攝一片漆黑僅有點點微弱燈光的環境,片中傳來一下有如燃點炮竹的爆炸聲響,背景有嘈雜不清的人聲,但發片者則將短片標題為「事源1月10號 1940分粉嶺ptu附近有人大叫救命之後傳出槍聲同火光」,又指有傳出「救命啊」 ,「你再(嘈/逃)就拔槍」的聲音,更言之鑿鑿稱是警方「清算開始」,要求網民廣為傳之。

而一眾「知音人」亦即在各大網上討論區,添油加醋地回應指是「槍決手足」、「殺人滅口 死髐H先守到秘密」,亦有網民雖質疑「琴(噚)日開槍今日先PO」,以及有居住拍片者同大廈較低層單位的網民稱當日曾聽到16下槍響聲,不排除是實彈射擊訓練,但仍不理會真假,即時轉載,明言「推鬙」。

警斥純屬捏造抹黑

據了解,粉嶺的機動部隊總部傳出槍聲並非新鮮事,因在基地靶場不時有射擊和發射彈藥的訓練,本月10日上址總部的確有訓練進行。警方斥責有關網上言論純屬捏造,是別有所圖者故意借題發揮,造謠生事,故意抹黑警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