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元朗逾200人遊行 促追究林卓廷7.21惡行

2020-01-13
■ 多個團體昨舉行「守護元朗人」遊行, 高喊「罪魁禍首林卓廷」等口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多個團體昨舉行「守護元朗人」遊行, 高喊「罪魁禍首林卓廷」等口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7.21元朗事件發生近半年,昨日多個市民團體聯合舉行「守護元朗人」大遊行,逾200人由元朗西鐵站起步行至元朗警署 ,沿途高喊「罪魁禍首林卓廷」等口號 , 團體代表向警方表達訴求,希望警察拘捕林卓廷及其他涉事的黑衣人,並控告他們非法集結罪、煽動及襲擊等罪。

指為保護社區免遭破壞

昨日下午,多個市民團體參與「守護元朗人」大遊行,包括「珍惜群組」、中華傳統文化交流會 、守護香港中國團隊、愛國愛港元朗六鄉居民等,高峰時段有超過200人遊行。

活動組織者、「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表示,7.21的打鬥事件是元朗居民保護社區的自衛行為,如果不是事先有暴徒在網上宣揚所謂「光復元朗」,甚至吹噓「得元朗得天下」,居民不會自發拿起武器保衛家園。「眾所周知,黑衣人的所謂光復就是破壞道路設施、打砸店舖,所以才要阻止他們進入。」

李璧而說,現時已有參與打鬥的元朗居民受到法律制裁,但是事件的罪魁禍首林卓廷卻仍然逍遙法外,對於守護家園、被迫反抗的元朗居民不公平。「元朗本來是一個安寧的地區,如果林卓廷沒有帶領暴徒來元朗,還在西鐵站閘內不斷以粗言挑釁元朗居民,並用消防水喉噴射居民,7.21打鬥事件根本就不會發生。」

她續說,7.21事件中,傳媒報道的「大肚婆受襲」和「麥當勞媽媽搵仔」後來均證明是假新聞。醫院已聲明當日無大肚婆求助個案;而「麥當勞媽媽」聲稱自己的兒子在麥當勞打工,7.21晚兒子身穿黑衫,一度失聯,後來亦被踢爆,這名媽媽其實是泛暴派的工作人員,言辭不可信。

黑魔挑事 破壞安寧

黃先生:在港生活近60年,從未見過像最近半年這樣的亂象。黑衣人才是整件事的始作俑者,在他們大肆破壞之前,我們一直安居樂業,是暴徒率先製造事端,才發生了7.21打鬥。

現時混亂 外力作亂

陳先生:我在網上看了整件事的直播,其實視頻非常清楚,是黑衣人挑釁搞事,白衣人則是被動保護自己的社區。現在的香港非常混亂,有很多外國勢力伺機作亂,也有不少漢奸收錢辦事。

表達訴求 促警執法

鄭先生:我在香港居住了50多年,不忍心見到這麼好的家園被人打爛,所以我來參加遊行,表達訴求,希望警方嚴正執法,將真正破壞社會的暴徒繩之以法。

顛倒黑白 非常憤怒

黃女士:我對元朗7.21事件被顛倒黑白感到非常憤怒。黑衣人並不是元朗居民,他們當天進入社區就是為了實施破壞,白衫人跑去西鐵站察看後,為阻止他們才展開了打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