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魔煽暴遺禍 3童黨劫千萬

2020-01-13
探員展示檢獲的銀包、現金及犯案衣物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探員展示檢獲的銀包、現金及犯案衣物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疑主腦訛稱對水客行私刑誘犯案 每人酬勞僅8000元

逾半年的黑暴浪潮和煽暴文宣「違法達義」洗腦,令青少年無法無天挑戰法治更加猖獗。警方憑一張身份證,閃電破獲前日內地珠寶商在尖沙咀被劫千萬現金案件。一名劫匪犯案時跌落銀包,警方根據銀包內的身份證,迅速拘捕3名年僅16歲的黑幫童黨,其中一人是初中學生,懷疑劫案主腦訛稱「私了」(行私刑)水貨客,煽動童黨參與劫案,並每人8,000元作酬勞。警方正追緝幕後主腦、餘黨及失款下落,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據悉,被捕的3名16歲少年同h長大,自小相識而成為h內童黨,並有黑社會背景,其中一人仍在就學,另兩人早前輟學。消息稱,警方初步懷疑3名被捕者中,有兩人落手,一人負責把風,當中一人在與事主糾纏時跌下名牌銀包,內有其身份證。

調查顯示,3名小歹徒相信被人利用犯案,因近月黑暴肆虐全城,打砸燒搶成為暴徒家常便飯,劫案主腦為找幫手,煽動少年幫手針對內地水貨客「做洁v,答應每人8,000元作酬勞,3童黨逞惡後將裝有巨款的行李篋交給同黨處理,更要自行乘交通工具逃走,至案件曝光才知案件涉巨款。

逞惡後將行李篋交同黨

案發於前日(11日)上午8時27分,39歲姓黃內地珠寶商持雙程證來港公幹,擬往尖沙咀漆咸道南一幢商廈交易,但步經漆咸道南23號對開時,突遭4名戴黑頭套、類似搞事黑衣魔打扮的男子拳打腳踢圍毆,致頭、手腳受傷,其所攜載有大筆外幣、包括英鎊、美元、加元及歐元,總值達1,000萬港元的行李篋更被搶走,4人得手後逃去,但當中一名少年在混亂中,插在後褲袋內的銀包跌出,被追至的事主拾起,劫匪折返想執回銀包,但見銀包已在事主手上,不敢久留,調頭逃之夭夭。

無份分贓 料為搵快錢犯案

油尖重案組接手調查,根據銀包內身份證等資料、及翻查閉路電視,鎖定部分行劫者身份及位置,當晚即閃電拘捕3名涉案童黨,檢獲犯案衣物、及其中一人收取的8,000元酬勞現金,相信有人僅為搵快錢而犯案,但無份分贓。警方相信包括幕後主腦等3名疑人夾款在逃,正加緊追緝中。

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曾仲斌指出,年輕人入世未深,意志較薄弱,容易受人煽動或金錢利誘而參與非法活動,呼籲家長及學校要多了解年輕人,勿讓他們誤入歧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