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20外來工家庭廣州團圓過小年

2020-01-18
■20戶外來工家庭在廣州共同享用豐盛的粵式團年飯。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敖敏輝 攝■20戶外來工家庭在廣州共同享用豐盛的粵式團年飯。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春節即將到來,很多在粵工作的外來工因為各種原因不能返鄉過年。17日農曆小年, 20戶來穗務工青年家庭受邀參加2020年「冬日暖陽·來穗團圓」花城體驗日活動,其中很多家庭首次在廣州實現了大團聚。他們登上了廣州塔、體驗珠江夜遊,還集體在廣州吃了一頓豐盛的粵式團年飯,每戶家庭獲得新春福袋和1,000元(人民幣,下同)年金。

據了解, 2020年「冬日暖陽·來穗團圓」關愛來穗務工青年家庭公益活動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來穗局指導,廣州市青少年發展基金等主辦,得到不少廣州企業支持。

當天上午9時,「團圓」家庭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登上廣州塔,俯瞰穗城美景,感受現代都市青春潮流氣息,並在「小蠻腰」下拍攝全家福以作紀念。隨後,「團圓」家庭乘坐有軌電車前往廣州地鐵博物館參觀。

參與者:很有紀念意義

當天中午,20戶家庭在廣州共同享用豐盛的粵式團年飯,每戶還獲得1,000元年金和新春福袋,福袋裡裝滿了米、油、立白洗潔精、洗衣液、潔廁精、珠江啤酒等愛心物資。此外,主辦方還為20戶來穗團圓的所有家庭成員提供了來穗的車票。

來自湖南的外來工姚本芝表示,在廣州工作好幾年,組建了家庭,有了孩子,也更理解父母的牽掛和期待。「父母一天天變老,頭髮也全白了,有時候晚上睡覺想起來就流出眼淚。通過這樣的方式與父母團聚,十分難得,也很有紀念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