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魔竄港九新界 火彈攻大埔警署

2020-01-20
■ 暴徒擲汽油彈攻擊大埔警署,現場一度遺下火種。電視截圖■ 暴徒擲汽油彈攻擊大埔警署,現場一度遺下火種。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獨派遮打花園集會演變成騷亂毆警,防暴警驅離後,大批黑衣魔未肯罷休,四散轉場再搞事,先後在港島銅鑼灣及九龍旺角非法集結及搗亂,遠至新界的大埔警署亦成施襲目標,有黑衣魔向警署投擲4枚汽油彈,雖未釀成傷亡,但警署報案室則受影響需一度暫停服務。警方譴責暴徒完全罔顧無辜市民生命的違法行為。

投擲汽油彈攻擊警署事件發生於昨晚8時許,數名穿黑衫褲、蒙面戴口罩的黑衣魔突出現於大埔警署外,將多枚汽油彈飛擲攻擊警署,有最少4枚汽油彈落在警署停車場及正門報案室外,部分則跌在警署外的行人路上,警署四周一度火光熊熊,署內警員立即奔出追捕,但眾黑衣魔逞惡後已四散逃去,消防趕抵前,火勢已由警員自行撲熄。

基於安全理由,大埔警署報案室服務一度暫停,市民如有緊急事故,須直接致電999。案件暫列作縱火,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斥暴徒罔顧市民生命

警方譴責暴徒的違法行為,指摘暴徒投擲汽油彈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特別是報案室當時正開放予公眾使用,暴徒行為完全罔顧無辜市民生命。

此外,大批在遮打花園集會的黑衣人被警方驅散後,昨午5時許沿路前往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一帶街頭再非法集結,在鵝頸橋底開檔打小人的婆婆受驚紛收檔離開。大批防暴警趕至舉旗警告,並截查多名可疑者,雙方對峙約1小時,有人呼籲轉戰旺角,大批黑衣魔始陸續散去。

旺角警署昨傍晚收到消息,指滋事分子可能在晚上於砵蘭街,朗豪坊一帶再集結。警方估計他們會作出滋擾或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對區內居民及商戶造成嚴重滋擾。旺角警民關係科立即呼籲區內所有市民盡快往安全地方,而商戶則要積極考慮盡快關門,免受波及而招致財物或其他傷害。

黑衣魔不斷在旺角一帶街頭流竄,並伺機搞事,防暴警不斷警告及作出驅散行動,並先後制止拘捕數名涉嫌違法者。至今晨截稿時,仍有大批人於旺角區內未肯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