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市民盼來年恢復乾貨檔

2020-01-20
■ 宋小姐與男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宋小姐與男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為免年宵市場被黑衣魔騎劫,食環署基於安全考慮取消所有年宵市場的乾貨攤位,有市民認為乾貨攤位令年宵更多元化,也有帶動氣氛的作用,希望這種安排只此一次,明年應恢復乾貨攤位。但對於花農商販而言,取消乾貨攤位等同減少競爭對手,鮮花生意或更見俏。

「桃花大王」劉海濤表示,取消乾貨攤位令他們的競爭減少,「比如以前有100家賣新鮮桃花及假花擺設的檔攤,現在只剩下30家賣鮮桃花,競爭對手減少,加上桃花的產量減低,讓我們有更好的營銷環境把所有桃花賣出。」

鴻圖老譚花店老闆譚先生表示,取消乾貨攤位令年宵的貨品類別減少,同時令人流減少,主要是沒有了年輕人入場,氣氛變得冷清。「取消乾貨攤位後無鬫悀眱w宜、一家大細逛街辦年貨的特色。」

市民黃小姐表示,以往都有逛年宵的習慣,每一年都會逛兩三遍,主要是第一天和最後促銷那一天,每一次都會花費近千元購買各種商品,而且乾貨攤位有店員叫賣,帶動整個年宵的氣氛。她又表示雖然現在人流較少,逛得比較舒服,但就失去新年的氣氛。

她表示估計只會花費100元購買小盆栽,亦不打算像往年一樣再逛多遍。

宋小姐表示,今年取消了乾貨攤位對她來說沒有影響,因為她很少買玩具等商品,但是她認為人流減少令整體的氣氛變得冷清,沒有過年的感覺。而且現場的花種類別比去年減少,變得乏味。■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