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非法「和你宵」堵路險釀車禍

2020-01-20
「山城年宵」令附近道路擠塞,出現人車爭路險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山城年宵」令附近道路擠塞,出現人車爭路險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泛暴派為搞所謂「黃色經濟圈」,漠視政府反對,繼續於多區舉辦非法「和你宵」年宵市場,多名因修例風波而「鰜袕ㄦ篻鵅v的泛暴派區議員更公然力撐該些無牌年宵市場,設攤位散播「仇警」等政治理念;有人更顛倒是非,將政府拒發牌諉過於人。其中位於西營盤的「山城年宵」,附近一帶道路擠塞,不少途人被迫走出馬路,人車爭路下險象環生。

政府接連拒絕向黃埔、觀塘及中西區等多個「和你宵」活動發牌,但泛暴派仍一意孤行,漠視法紀繼續擺檔。其中由十多名中西區區議員於西營盤合辦的「山城年宵」昨日連續第二天舉行,內有逾20個攤檔展示食物、手工藝品、雜貨以至充滿抗爭意味的明信片與年曆卡等。

變相「買賣」避刑責

不過,在沒有獲得食環署批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的情況下,泛暴派亦取巧「變陣」,年宵攤位的貨品改為一律只供「展示」,現場無現金交易,以逃避「非法擺賣」的刑責。有檔主會為買家用紙條寫上欲購貨物名稱及數量,買家就算只是購買一條USB線,亦要集中到附近一間手工藝室排長龍付款及取貨。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現場所見,年宵市場位處的正街一段道路擠滿人群,雖然該處屬行人專用區,本身並無車輛行駛,但由於人流眾多,阻礙附近居民行走,尤其旁邊是正街街市。許多市民來往時被迫走出行車馬路,加上該處又是斜路,險象環生。

泛暴議員撈政治油水

部分攤檔更售賣印有反修例口號和「連豬」等的「黃絲」政治商品,亦有攤檔免費協助市民於物品上印上抗爭字句,接近傍晚時分不少人高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抗爭歌並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擺明是以年宵為名、宣揚抗爭為實。現場附近一直有十多名警員駐守,但並無採取任何行動。

泛暴派大搞「和你宵」本身已存在安全風險,加上他們又藉此宣揚所謂「黃色經濟圈」,食環署拒發牌照本身屬合理不過,但泛暴派中西區區議員黃永志卻顛倒是非,派發傳單抹黑民建聯,聲稱是該黨「搞到無正街年宵」云云。

另外,葉錦龍、梁晃維等多名泛暴派議員亦於現場大派揮春撈政治油水,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民主黨楊浩然更在其宣傳牌上貼有「仇警」標語,藉無牌年宵煽風點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