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菁英盃足訓中心順利閉門舉行 楊德強:不排除重返正規場地

2020-02-12
■ 楊德強(右)及貝鈞奇均有到場視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楊德強(右)及貝鈞奇均有到場視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在新冠肺炎陰霾下,港超菁英盃A組分組賽昨日順利於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完成兩場賽事。體育專員楊德強及足總主席貝鈞奇都有到場視察,兩人都滿意首天過程。楊德強更透露,若足總及球會也能做好抗疫措施,疫情又進展良好的話,不排除會將球賽安排在正規場地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本地港超球季因疫情影響,已暫停了3星期,至昨日終於在將軍澳的足球訓練中心閉門進行兩場比賽。訓練中心也如臨大敵,在中心大門口已設置關卡,由職員負責為探訪者探熱,以及要求所有入場人士填寫一份健康申報書,寫明在14日內曾往返內地的任何人士都不能進場。

雖然兩場賽事都閉門舉行,但仍吸引到數名球迷攀山越嶺,在中心鐵絲網外遙遠觀看球賽。問及現時是否適合安排球賽,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我們知道有球會想暫停,同時亦有球會想閉門繼續踢,總之現時一切都以抗疫為先。今天(昨天)見到足總在場內場外都做了很多措施,認為都算合適。」對於有球會建議將球賽回復到康文署轄下的正規場地舉行,楊德強稱會視乎疫情再作檢討:「現時場地封閉到17日,之後我們會再看看會不會有好轉,也希望足總與球會加強溝通,再決定之後的安排。現時一切以疫情發展為優先考慮,最重要是在未來兩星期切實做好防疫措施。」

理文宣告衛冕失敗

由於已休戰了一段日子,加上比賽場地與常規有分別,昨日幾支亮相球隊表現都未符水準。頭場上演的傑志對標準流浪,人強馬壯的傑志要苦戰至下半場才憑基爾頓、畢頓及洛迪古斯各建一功,以3:0大勝。尾場東方龍獅則憑盧卡斯梅開二度,以及艾華頓建功,以3:1打敗有佐迪破蛋的理文;理文輸波後也已宣佈衛冕失敗。此役戰至67分鐘發生小插曲,球證譚炳煥向未有上陣的東方龍獅門將葉鴻輝發出第2面黃牌,累積2黃1紅被逐,之後多次引發主帥李志堅與旁證口角,幸好未釀成不快事件。

今天續有兩場B組分組賽上演,頭場下午1時正由和富大埔對愉園,尾場4時佳聯元朗對冠忠南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