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跟姚子羚拍親熱戲好自然 張兆輝對公文袋爆喊顯功架

2020-02-14
■張兆輝與姚子羚互相信任。■張兆輝與姚子羚互相信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張兆輝(輝哥)與姚子羚、蕭正楠及洪永城主演的無釆@集《黃金有罪》,播映以來口碑理想,劇集今晚(14日)迎來大結局,輝哥有一場激動喊戲吸睛指數爆燈。

繼姚子羚飾演的「水敏晶」被車撞之後,陳瀅同洪永城飾演的「水敏婷」、「莊帶喜」又會被殺手追殺,而蕭正楠飾演的「錢永進」因與人大打出手,性命危在旦夕,究竟箇中原因是否跟輝哥飾演的「榮木桐」有關則有待揭曉,但可以肯定,輝哥於最後兩集演技再度爆發,其中一幕輝哥在子羚被車撞後,收到對方寄給他的文件,令他悲從中來,失去方知自己最愛「水敏晶」,連場爆喊。

對於連場爆喊鏡頭,輝哥直言:「絕對戲味十足,好多時喊戲得自己一個,鼮儹縉琣洧鴗l羚寄給我的文件,跟住我好自責,之後就要喊,拍黈伬埭N只係對住一個公文袋。」

人為錯誤狶僧一Take

拍攝當日,輝哥一早已經自己設計好場戲,希望一Take過完成,可是當日出現了一些人為錯誤,令之前他覺得完美的那一Take沒有了,所以輝哥覺得有些失望同無奈,希望觀眾第二Take也收貨!

除了喊戲之外,輝哥跟子羚亦有演親熱戲,問到兩者哪一類較難演?輝哥直言難度不相伯仲:「其實喊同親熱戲都好需要講感覺,可能因為同子羚都好信任對方,所以拍攝前不用講太多、一陣個位點就點就,出來效果好自然。」

劇中有不少經典場面,輝哥表示最深印象是講他收到信,講阿爸已死那一幕,因為原本收到阿爸寄來的信是好開心,但原來講他自殺死去,由冇情緒去到有情緒一Take過。見證輝哥多場喊戲的姚子羚,大讚對方喊功驚人:「鰨鶧磡褔麚齝鱄臛衈腹A其實鶪擏琣n緊張,因為知道輝哥呢場戲好重要,當時剛開拍,同輝哥未太熟絡、未Warm Up,我鰨Ы靻墣G會影響鷜鱄禲A好彩拍攝得好順利。」

談到拍攝以來最難忘的場面,子羚指是跟輝哥分手的場面:「分手鼮鶡n難忘,情緒起伏好大,其實我係好鍾意『榮木桐』,奈何佢未婚妻返來,我]要分手,我仲要講好多反話,不斷祝福佢,將痛苦放鬗艉丑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