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譚文豪播謠斷正 CY批道歉欠奉

2020-02-16

泛暴派趁人心虛怯時不斷散播謠言,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早前在未有真憑實據下,聲言有8名正接受家居隔離者,過去兩日「逃離」住所並到律敦治醫院專科門診求診,律敦治醫院其後澄清並無此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批評譚文豪「事前不求證、事後不道歉」。有網民則促請法辦所有發放假消息的泛暴派中人。

譚文豪前日在網上發帖,聲稱收到「律敦治醫院醫護」的投訴,稱近日有最少8名隔離令生效之後經內地到港、正接受家居隔離的市民,到律敦治醫院的專科門診求診,並在登記時多次向醫護人員否認最近曾到內地,直到醫生經系統查核出入境記錄才發現他們正接受強制檢疫,又聲言該院管理層以「唔知點處理」、「舉報涉私隱」為由「無作任何處理」,「隨意放走隔離人士」云云。

律敦治醫院發言人其後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有傳聞指有8名隔離者曾到律敦治醫院的專科門診的資料並不屬實。翻查記錄,律敦治醫院在2月12日和13日曾有3名於過去14天內到訪內地的病人到專科門診診所求診,經初步評估及了解過病人的外遊記錄後,門診部已為病人更改覆診日期。其中1名在2月13日下午求診的病人,在2月8日實施新衛生條例後從內地進入香港,院方為謹慎起見前日已將有關情況通知衛生署。

網民促法辦發假消息者

梁振英昨日在fb引述該則新聞,並質問道:「立法會議員有巨額的薪津,有大隊助理,咁大件事,竟然不做fact check?」網民「陳澤潮」留言揶揄:「聽埋聽埋當自己,所以不用求証(證)。因為是聽來的,錯了不用道歉!」「Kin Lam」就狠批:「唯恐天下不亂,垃圾議員!」

「Yonnie Tse」直言:「議員發放虛假消息?!醫管局應點名譴責囉!」「Sing Sing」也道:「依(??)D(齱^不負責任的人,應該用法律採取行動,不是講完當冇事!」「汪敦敬」嘆道:「香港人幾時醒,唔戴(帶)眼選議員,失德者最後害死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