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會促確保防護裝備 津貼前線醫護

2020-02-16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昨日請願,要求醫管局向前線員工提供足夠及合標準的保護裝備。■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昨日請願,要求醫管局向前線員工提供足夠及合標準的保護裝備。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醫護保護裝備不足,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昨日請願,要求醫管局向前線員工提供足夠及合標準的保護裝備,及要求發放特別津貼予堅守崗位參與前線抗疫工作的員工。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嚴重,確診病人人數持續上升,情況令人擔憂。醫院管理局作為本港主要公營醫療機構,守護市民大眾健康,同事克盡己任,堅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服務市民。

該會表示,最近收到任職不同醫院的會員和同事求助,反映前線醫護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防護衣(PPE)等不足夠。由於防護裝備存量有限,醫院要求同事節約使用防護裝備,同事表示憂慮,擔心影響工作。

他們強烈要求醫管局向前線員工提供足夠及合標準之保護裝備,各工作崗位的員工均應獲充足的口罩供應,包括為特別工作崗位的員工提供N95型呼吸器,而在分流站、隔離病房及監察病房等高風險區內不同工作崗位的員工,亦有充足的防護裝備,包括外科口罩或N95型呼吸器、保護衣、面罩及眼罩等裝備,並向堅守崗位參與前線抗疫工作的員工發放特別津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