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政界批反疫所阻抗疫

2020-02-17

對於不少泛暴派借設立指定診所發難,在多區帶頭發起遊行示威。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泛暴派是想挑動市民的恐慌情緒,散播自私觀念,阻止設立指定診所更會干擾抗疫工作,呼籲全港市民要一起來強烈譴責和反對這些害港害人害己的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這班泛暴派區議員明顯是想搞事,惟恐天下不亂,對此他感到很心痛及憤慨。他說,當香港出現疫情,大家理應同心抗疫,他相信特區政府的決定是經過各方面考慮,亦衡量過風險和做好準備,批評泛暴派在散播自私觀念,鼓動市民上街反對指定診所。他強調,香港精神一向是關心及包容,不應該有如此自私及只考慮自己的想法。

質疑「去荒島睇醫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直斥,泛暴派的舉動是不負責任及自殺式的攬炒行為。他說現在全世界最大的敵人是病毒,大家都應該全力支持醫護人員及相關政策,用盡一切的辦法去抗擊病毒,防止傳染,而指定診所恰恰是保護全港市民。他指出,如果沒有相關的指定診所,社區爆發的機會更大。他認為不管泛暴派對特區政府有多大的政治仇恨,他們現在的行為是與700多萬市民為敵及干擾抗疫,是要把香港推向被病毒攻陷的黑暗地獄,呼籲全港市民要一起強烈譴責和反對這些害港害人害己的行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泛暴派是在故意挑動市民的恐慌情緒,行為無恥,目的是想分化港人,「如果區區都反對指定診所,係咪要病人去荒島睇醫生?」他指出,每區都要有足夠措施去應付有需要的病人,呼籲泛暴派不要專門挑起事端,為一己私利而分化港人,倒不如叫特區政府多去做消毒措施,更為實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