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正財:指定疫所好過逼去急症

2020-0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對於近日多區有市民反對設立指定疫所,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日表示,醫管局提到指定疫所未有啟用時間,會與居民多溝通。他解釋,指定疫所是要分流懷疑個案,以免全部到急症室求診。他指出檢疫中心不足,呼籲不要破壞診所。他強調,檢疫中心的入住者並非病人或帶菌者,只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較普通居民高危少許。

他指出,檢疫中心的入住者並不代表是病人或帶菌者,只要他們出現病徵,均會有醫生協助,他們也不能自由走出社區,與社區完全無任何接觸,所以對附近社區絕對安全。

許樹昌:飛沫播毒2米止

另外,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解釋,病毒一般是透過飛沫傳播,受影響距離是1米至1.8米,如果距離其他民居有幾百米,其實風險不高。至於病毒傳播的途徑,他表示,空氣傳播通常在醫療程序中發生,例如幫病人急救插喉時,可能有飛沫引發局部的空氣傳播,沙士期間淘大花園的傳播屬罕見例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