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足不出戶 網購什麼都買到

2020-02-17

湖北省因新冠肺炎疫情實行嚴格人流管制,約2,200名港人滯留在省內逾30個城市。多年前已到武漢做地產生意的港人王詩樺因「封城」留在當地,他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不出門,但飯菜及日用品等都可以通過網購買到,「完全冇事鵅A唔好自己嚇死自己呀。」

受到疫情影響,王詩樺的公司目前亦處於停工狀態,旗下物業商戶都暫停營業,「不知道幾時疫情會結束,但我們都覺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他相信,當地政府正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港駐武漢辦好幫到手」

王詩樺表示,如果有需要,都可以很容易找到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事處工作人員幫忙,對方會與自己保持聯絡,了解需求。另一位滯留在武漢的港人L先生表示,目前駐武漢辦仍然有4位工作人員駐守,物資不是十分充足但都盡心盡力,「他們好幫到手!給我送來平時需要的降壓藥等日常用藥。」

半年前來到武漢從事物業管理的L先生指,自己已經「宅」在家十幾天,防護措施做得好,又相信武漢的醫療水平,所以對疫情並不感到害怕或過度擔心,亦暫時都不想回港,「其實現在留在武漢家中都好安全,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如果真係返到香港,都未必有合適的地方隔離。」

L先生又建議如果有可行方案,特區政府應該優先接位於孝感、恩施等地的港人回港。他認為湖北省其他地區醫療條件未必有武漢好,所以當地的港人面臨風險更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