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民黨赴印尼採購5萬口罩運返

2020-02-17
■容海恩(中)前晚到機場迎接帶口罩歸來的黨友。 劉文杰fb圖片■容海恩(中)前晚到機場迎接帶口罩歸來的黨友。 劉文杰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為確保外國購買的口罩不會被「Cut單」,新民黨地區發展主任劉文杰、孔永業及兩名助手日前專程飛往印尼採購口罩,以確保口罩能順利送回香港。前晚,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親自到機場迎接他們和5萬多個口罩,並表示將會盡快把口罩發放到地區,幫助有需要人士。

劉文杰前晚表示,經過三日兩夜的印尼採購口罩之旅,他與孔永業以及同行的另外兩位助手踏破鐵鞋無覓處,終於把5萬多個口罩順利買回香港。他說,口罩連同少量個人行李總重量超過220公斤,在運送時非常困難,幸好有香港的特產紅白藍膠袋相助,否則今次必不能把口罩運回港。

他形容,在印尼買口罩的期間,口罩價格的上升幅度好比火箭升空速度,只差約一天的時間,口罩竟可加價50%以上。

有見黨友「凱旋歸來」,容海恩前晚親自到機場迎接他們。她說就算外地有口罩貨源都不能確定能否穩妥地送到香港,之前有朋友試過從外地寄口罩回來時被當地扣起,所以今次有勞劉文杰、孔永業等人,讓口罩能盡快發放到地區幫助有需要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