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為「宅」家解困 1.5萬部影音資源免費看

2020-02-21
■《攀登者》劇照。■《攀登者》劇照。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好多活動停止、店舖關閉,為使被困在家中的人不無聊,安徽省多個頻道開放免費網絡給群眾觀看精選電影電視、線上展覽、精品課程等節目來解困。除此之外,多數付費頻道也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開啟了臨時免費模式。如安廣網絡免費開放全部215套直播節目和部分互動點播節目。中廣有線蕪湖、蚌埠、馬鞍山分公司免費開放所有付費頻道。

據悉,為疫情期間「宅」在家的安徽群眾,經統籌協調省屬文化企業和三大運營商,該省加大影視動漫、線上教育等優質內容資源的免費開放力度,使安徽省網絡電視和廣電網絡新增免費影音資源近1.5萬部。其中,電信IPTV新增《中國機長》、《攀登者》、《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免費影音資源6,800部,觀眾可點播的免費內容佔比超過80%。電信IPTV用戶通過點擊首屏的戰疫專題,即可看到精彩免費看、宅家健身課、停課不停學等專區。

而移動網絡電視除了免費優質的劇集,體育頻道內容也全部免費,音樂頻道提供500首收費K歌限免使用;教育頻道將「新東方全量課程」、「學而思全科內容」兩大品牌教育內容轉為免費服務。聯通IPTV則推出「空中課堂」、「優秀影視作品」等免費專區,新增免費影音資源約5萬小時。

此外,為滿足不同群體的文化需求,安徽還安排公共文化機構和省屬文化企業,結合各自工作特色,分別提供微信公號或App看戲劇、看展覽、看經典繪本的服務,節目包羅萬有!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