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韓教會82%染病率 確診料數日內暴增

2020-02-28
■防疫人員進行消毒。美聯社■防疫人員進行消毒。美聯社

全國增505宗 單日確診新高 千人檢測833人初步陽性 韓美軍演延期

韓國昨日新增新型冠狀肺炎確診個案達505宗,創單日新高,累計個案急升至1,766宗,並再有一名病人死亡。佔韓國確診總數4成多的大邱新天地教會,1,016名已經完成首輪病毒檢測的信徒中,833人結果初步呈陽性,比率高達82%,由於他們未正式確診,意味未來幾日確診個案很可能大幅上升。韓國及駐韓美軍昨日決定押後原定下月初的聯合軍演,是首次因傳染病疫情延後。

為遏止疫情繼續在社區擴散,韓國各地政府連日來根據新天地教會提供的名單,聯絡信徒並進行檢測。截至前晚8時,已經有1,848名新天地教會信徒接受檢測,1,016人初步結果已出爐,當中833人陽性、183人陰性,其餘832人仍然等候結果。由於這批信徒仍屬初步確診,未有計入昨日公佈的全國確診數字,相信待今明兩日正式確診後,韓國病例總數將會急升。

拒交7萬「準信徒」名單

新天地教會的名單宣稱全國約有21.2萬名信徒。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更表示,新天地教會指7萬名「準信徒」不屬信徒,拒絕交出名單,換言之教徒人數實際更多。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昨日稱,大邱新天地教會信徒的感染風險最高,其次是曾到訪大邱或與其接觸的人,防疫部門正對這些人士進行居家隔離和檢查,在此過程中若早期發現病例,將有助防止交叉感染。被問及在對新天地教會信徒的檢查結束後,韓國國內疫情會否緩和,鄭銀敬稱這需要進一步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大型基督教會堅持聚會

鑑於疫情持續蔓延,韓國天主教會宣佈全國16個教區全部暫停彌撒,是236年來首次。不過首爾多個信徒數以萬計的大型基督教會仍然堅持聚會,令人憂慮可能引發新一波集體感染。

韓國最新死亡個案是一名75歲男患者,他曾出席大邱新天地教會的活動,昨日因呼吸系統衰竭不治,是韓國第13名死者。至於在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截至昨日已有114人確診,包括10名醫護人員,全國一半死亡個案均與該醫院有關。

美國國務院前日將赴韓旅遊警示提升至第3級,建議美國民眾重新考慮是否前往韓國。美國和韓國軍方則於昨日宣佈,押後原定下月初在韓國舉行的聯合軍演「直至進一步通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