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啤酒廠員工不滿被炒 殺5同事後自殺

2020-02-28
■ 事件造成6人死亡,圖為事後警員趕往啤酒釀造廠。 路透社■ 事件造成6人死亡,圖為事後警員趕往啤酒釀造廠。 路透社

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一間啤酒釀造廠前日發生槍擊案,據報一名員工早上被解僱後心生不忿,下午攜槍返回廠房大開殺戒,擊斃5名同事後自轟身亡。

案發酒廠屬美國啤酒品牌Molson Coors,廠房內有20多座建築物和約1,400名員工。據傳媒報道,51歲槍手懷疑偷去另一名員工的職員證後,返回酒廠行兇,除5名被殺員工及開槍自盡的疑犯外,沒有其他人受傷。公司在事發時即時通知酒廠員工,警告有槍手闖入,部分人立即反鎖房間內,並以手機向親友通報消息。

警方接報後封鎖現場調查,確認現場已解除威脅及沒有其他受害人,於數小時後解封。

Molson Coors部分員工表示,同事們一起長時間工作,關係猶如一家人,對數名同事遇害感到非常難過。行政總裁哈特斯利稱,酒廠將暫時關閉,讓員工平復情緒。Molson Coors去年10月曾宣佈大規模重組計劃,預計裁減400至500人。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