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捐180萬元支持抗疫

2020-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共捐款180萬港元支援抗疫工作,其中50萬元捐予香港工聯會緊急失業救濟基金,30萬元捐予香港單親協會,100萬元將通過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捐予在醫療戰線犧牲的醫務人員的家屬。

函湖北人大常委會致敬醫護

昨日,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致信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國,特別是在湖北省各地區,疫情更是非常嚴重。「面對這極其嚴峻的疫情,我們每一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每時每刻都感到萬分的揪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信中表示,在這場嚴峻的抗疫戰爭中,我們看到舉國上下萬眾一心,充分體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在中央政府的號召和領導下,全國各地醫護隊伍、解放軍戰士、各界志願者,源源不斷地馳援湖北省。到現在為止,已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30支醫療隊伍,超過42,000名醫護人員,日夜奮戰抗疫前線,當中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蹟。在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在醫療方艙,在數百所醫院,他們捨小家顧大家,離開了自己的親人和孩子,不顧個人的生命安危,每天英勇地在第一線與病魔搏鬥,把自己的同胞從死神的手中,一個一個地搶救過來。他們的英雄事蹟,感人肺腑,催人淚下,更使我們肅然起敬!

信函說,據報道目前已經有20多位前線的醫護人員,為了搶救他人,英勇地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對於他們的犧牲,我們表示極其沉痛的哀悼,對於他們忠於職守、捨己為人、為國為民的高尚情操,我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為此,港區全體全國人大代表共同捐款港幣100萬元,贈予光榮犧牲的醫護人員的家屬們,聊表心意,並請湖北省人大常委會代為轉送。

信函又指,瘟疫無情,人間有愛!一個多月以來,全國人民空前團結,英勇抗疫。人心齊,泰山移!「我們堅信偉大的中國人民,一定能最終戰勝兇惡的疫情。寒冬即將過去,我們將會迎來春日暖陽。黑暗即將完結,我們很快又會擁抱光明的未來!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

多方奔走採購口罩

此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在新春之際第一時間發信給湖北武漢市人大常委會致以深切慰問,並捐贈口罩66,000個。因應香港與內地防疫物資不足,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多方奔走採購,累計已向香港與內地捐贈口罩近100萬個、防護衣7,000多套,捐款人民幣1,500萬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向奮戰在抗疫前線的香港和內地醫護人員致以衷心的慰問和敬意,亦呼籲香港各界珍惜我們的家園,放下爭拗,齊心抗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繼續發揮兩地橋樑紐帶作用,為打贏這場防疫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